新闻动态

2018年后勤保障处第1期工作简报

 

后勤工作简报

2018年(第1期)

审稿:胡伟    编辑:魏平源  荣莎  蔡锦刚  田初        后勤保障处

 


一、后勤保障处“迎评促建”工作使命

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本科合格评估的标准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实现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

1、提升餐饮品质:全面提升食堂硬基础建设品质,软环境建设内涵,让师生到食堂就餐有走进音乐餐厅的享受。

2、重塑超市环境:全面提升超市内部陈列环境,让学生到超市购物有走进大超市沃尔玛的心情。

3、营造校车文化:全体后勤人共筑健康美丽校园环境,让全校教师坐校车上班有去旅游景点的期待和感觉。

4、打造最美校园:让新生家长和全校师生的亲戚朋友来学校参观,有到旅游景点的体验。

二、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让后勤人更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后勤保障处召开本科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2018417日上午1030,后勤处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后勤处本科合格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由后勤处处长胡伟主持,魏平源副处长和荣莎副处长及全体后勤人员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524026675829.jpg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评估工作开始攻坚之前召开的后勤保障人员的动员会、鼓劲会。大会上,胡伟处长结合后勤保障处在本科合格评估中的关键点进行详细的分析:从校园环境建设材料(含自然、人文景观,教学楼、道路命名汇总,雕塑,墙上悬挂品,校园综合治理等统计)本科合格评估处处是后勤,教育部专家一进校门看的就是后勤,吃住行都是后勤工作,无不体现后勤部门工作的重要性,无不体现后勤人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后勤人要紧紧围绕评估这一主线,为努力打造一个高颜值、有内涵、有气质的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后勤保障处的同仁们借评估的东风,同心协力,尽职尽责,为建成“美丽、和谐、文明、快乐”的校园贡献自己力量,更好的体现后勤人的价值。

三、后勤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基础建设有序推进,保证硬基础建设品质。

1润华园篮球场改网球场工程,硬基础工程和立网已基本完成。

2、清河足球场天然草皮改造工程,草皮铺设和立网已基本完成。

3、主干道两边人行道改造和霓裳宫广场地面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打造校园景观亮点,提升软环境建设内涵。

1、完成日常校园环境卫生基础工作,确保学校环境卫生整洁。

2完成主干道两边行道松树和樟树优选整理工作。

3、完成主教学楼D座和E座前绿化景观建设的树木移植土地平整基础工作。

4、完成学校清河区和罗马广场樟树桂花树的移植工作。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做到日日有检查,周周有反馈,月月有总结。

1、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台帐登记。

2开展了主题为创建“健康美丽校园”“爱国卫生月”活动。

 (四)水电供给有保障,更换部分配电柜设备。

1、完成新学期全校水电设施大检查工作,部分陈旧水电基础设备更新。

2、抢修高压进电设备一次,抢修主要给水管道5次。

3、水电工出工维修620余次,泥木工出工维修450余次。

mmexport1524100869000mmexport1524068298204mmexport1524066784374

()提升校车形象,完成学校内外接待工作。

1、提升校车形象,定时定点清洗校车,保持车内外环境整洁度。

2、积极服务全校师生,统筹安排满足学校各部门用车需求。

3、学校各分院部使用大校车22车次,各分院部使用大校车接送学生参加各类活动1260人次。

-2f7a2e048fe398b032d8f13b44014a5c

(六)招待所完成学校内外接待工作。

1、招待所接待就餐516人次,其中早餐79人,中晚餐437人。

2、招待所接待住宿501人次,其中收费263人次,免费238人次。

四、下阶段工作安排

1、紧跟学校工程建设进度,做好硬基础建设和软环境打造。

2、走访相关院校参观学习,考察了解各高校优质食堂超市现状。

3、制定学校食堂、商铺升级改造方案。

4、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队伍管理。

5、建设后勤处网站,从后勤处的角度宣传学校发展。

6、增强教室寝室文化内涵,让绿色植物进教学进寝室上讲桌。

7、成立学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全面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报:校务会


  送:校属各分院、部 


江西服装学院后勤保障处            20184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