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后勤保障处组织召开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提高餐饮和商铺经营者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后勤保处于1122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南昌县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大队张晨昊队长和邓小华科长讲课。全体食堂经营者商铺老板参加了此次培训,后勤保张潇副处长及综合管理科全体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张潇副处长主持。

 

会上,张晨昊队长从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及管理制度;餐饮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卫生操作要求;食品加工制作重要环节的操作规范以及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应采取的基本措施等方面的法规和知识等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工作实际,穿插典型案例,通过多媒体教学的方式为餐饮单位上了鲜活生动的一课。

 

南昌县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大队张晨昊队长

会议最后,张副处长发表总结讲话。首先对餐饮部门为保障教学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其次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餐饮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照要求自查自改,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地抓好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贮存、销售、留样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安全制度的落实同时希望全体餐饮和商铺工作人员抱有一种主人翁精神,互相体谅,通力合作,为搞好学校食堂工作继续努力。

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详实,紧贴实际,不仅让食品经营者掌握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了解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有效地提升了广大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经营者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后勤保障处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