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后 勤 保 障 处 工 作 简 报

{2018.9-2018.12第一期}

 

 

 

  

◆工作动态

●9月18日 后勤处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10月10日 办公室场所清洁卫生大检查     

●10月18日 校园用电安全大检查          

●10月19日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工作推进会

10月30日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活动

●11月21日  食堂菜肴评比活动

●11月22日  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会

◆简  

9月29日   关于开展办公场所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10月30日  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江服后勤 【2018】7号

11月7日  关于教工餐厅九、十月违规刷卡的通告

11月11日-12月10日  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的通知

11月15日  关于违规使用空调、取暖器情况的通报

 

 

 

Ø 后勤处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9月18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后勤处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会议。分管后勤工作的杨涛副校长、后勤处张潇副处长、综合科张彦春科长、学校餐饮企业和商铺负责人以及后勤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潇副处长主持。 

杨涛副校长、张潇副处长、张彦春科长分别作了指导讲话,最后餐饮企业代表表示,一定按照食品卫生主管部门和学校提出的要求,认真整改落实,积极配合学校打造“健康校园、安全校园”,让师生满意


Ø 我校开展办公室场所清洁卫生大检查

为营造一个文明、健康、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助推全省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工作。根据江西服装学院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学校后勤处与资产处联合校办、学工处、二级学院(部)等部门组成的卫生检查组,于10月10日上午对全校四个区域的行政部门及各院部办公室进行了卫生大检查。

学校卫生环境是学校形象最直观的反映,是师生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学校重视办公室环境的打造和维护,目的在于优化育人环境,提升管理水平,使教职工坚持良好的工作习惯,积极愉快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同时办公室环境卫生也折射出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团队氛围,干净整齐的办公室反映了老师的文明素养,整洁的桌面体现出工作的高效有序,充满生机的办公环境显示出老师对学校和生活的热爱。通过此次卫生大检查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环境卫生的认识,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办公氛围。

Ø 后勤处组织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生产建设,确保食堂和商业街店铺的用电安全,10月18日,后勤处从综合管理科、基础建设科及水电管理科抽调人员组成水电安全检查小组,由张潇和荣沙二位副处长带队,对校内食堂和商业街店铺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加强食堂和商业街相关人员用电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用电的常识,为学校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同时也对学校加强食堂和商业街安全管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Ø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工作推进会

江西省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我校作为校园环境整治典型推介,对我校给予了校园环境“洁、净、美”的肯定!

为持续深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的方案”精神,10月19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杨涛、宣传部部长彭波、学工处处长张建荣、团委书记朱红、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水妹、后勤处副处长张潇及各二级学院的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潇副处长主持。

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通过持续深入推进我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校园环境的“洁、净、美”,达到立德树人、环境育人的教育功能,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Ø 美化江服环境,树立校园文明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校园环境的“洁、美、净”,10月30日下午13时,服装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活动,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针对校园“五乱”(即乱贴、乱放、乱丢、乱涂、乱停)现象,我院师生对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整个活动分工有序。教师打扫办公室,同学打扫班级教室,寝室卫生等,志愿者们清洁校园环境。有的整理桌面,有的擦玻璃,有的清理墙面,有的清洁绿化带垃圾和废纸屑,有的负责地面的碎砖块等杂物。小到教室、活动室,大到校园公共场所,处处都有我院师生的身影。

Ø 召开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提高餐饮和商铺经营者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后勤保障处于11月22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南昌县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大队张晨昊队长和邓小华科长讲课。全体食堂经营者及商铺老板参加了此次培训,后勤保障处张潇副处长及综合管理科全体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张潇副处长主持。

 

南昌县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大队张晨昊队

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详实,紧贴实际,不仅让食品经营者掌握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了解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有效地提升了广大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经营者食品安全风险防范。

Ø 召开食堂菜肴评比活动

为了提高学校食堂的服务质量,提升菜肴口味,营造良好的食堂消费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师生。后勤保障处于11月21日开展——“尝食堂菜肴百味,评其色、香、味、量”评比活动。后勤管理处张潇副处长、综合管理科张彥春科长、蔡锦刚及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人员以及各院的生活权益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菜肴评比活动对了解学生饮食需求,改进菜品质量,宣传食堂美食,提升餐饮工作水平,完善“学生参与食堂管理”机制产生了积极的意义。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加强对食堂的监督与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简讯

☆关于开展办公场所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根据《江西省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实施方案》(赣教体艺字【2018】21号)的通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化校园环境,使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决定10月1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检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舒适、优美的办公环境。

☆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江服后勤【2018】7号

为适应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需要,提升校园环境品味和质量,更好地维护校园环境整洁美观,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清洁、幽静的校园环境,根据《南昌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有关法规,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关于教工餐厅九、十月违规刷卡的通告

根据学校《教工餐厅一卡通使用注意事项》 的规定, 教职工在教工餐厅用餐时, 对于每日或每月超出福利次数的持卡人, 将由后勤处对持卡人进行通报并处罚。

☆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交通环境,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出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经研究,报请校领导同意,决定从11月11日-12月10日在全校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

☆关于违规使用空调、取暖器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对上述违规使用空调的单位通报批评。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此为戒,增强节约意识,加大管理力度,切实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同时对多次通报屡教不改的办公场所按规定进行处罚。

 

 

 

 

江西服装学院后勤保障处                 2018年12  10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