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后勤保障处开展登革热病毒防护

    登革热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传染病,主要症状为发热38℃以上,头痛、全身肌肉、骨骼、后眼窝和关节疼痛,皮肤出现红疹。严重者可出现登革出血热,甚至出现休克或死亡。登革热的传播主要是通过人体携带登革热病毒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而引起传播,这些“花斑蚊”最喜欢躲在:水生植物、各类闲置容器、花盆托盘、废弃帆布和塑料布、水沟和水渠、废旧轮胎中。因此,请全体师生做好以下防控措:

    1.防蚊灭蚊,关好纱门、纱窗,避免蚊虫叮咬,可使用国家认证的卫生杀虫剂烟熏或喷洒灭蚊。
    2.清除室内外积水、翻盆倒罐,清理房前屋后的盆罐、闲置容器和花盆底等小积水清除蚊虫孳场所。
    3.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垃圾清扫,填平坑洼积水、收集销毁路边瓶瓶罐罐、废旧轮胎、水养花卉每天更换干净水、及时打扫绿化带的花草树木、疏通下水道等,不把剩饭剩菜、汤水倒入垃圾桶,以免招来蚊蝇。
    4.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灭蚊虫消杀工作,确保蚊虫密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近期学校将组织喷药灭蚊,请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5.如出现发热、皮疹和全身酸痛症状要及时前往校医务室或其它医院就医治疗,同时教职工第一时间向后勤保障处报告,学生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后勤保障处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