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展“义务劳动做表率、同心协力迎评估”主题劳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劳动观,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共建和谐美丽校园,更好的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服装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于11月5日下午在清河区运动场、小树林、清河区食堂、清河区主干道和荷花池等卫生区域组织开展了“义务劳动做表率、同心协力迎评估”主题劳育实践活动,由辅导员吴圣琦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本次劳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党建联合分会学习部部长李诗媚对参加本次劳育活动的同志进行了分工分组并下发工具,详细交代此次劳育活动的主要任务。此次活动共分为五组,第一组负责对食堂卫生的清理,重点是对地面的清扫。第二组负责清河主干道的垃圾捡拾,并对路边张贴小广告清理。第三组负责清河区小树林范围的卫生处理,重点为树林中间道路的道路卫生、塑料丢弃品、卫生纸、烟头等卫生死角清理。第四组负责田径场和篮球场场地的卫生,主要对篮球场丢弃的垃圾和小广告处理,第五组负责荷花池到勤信博雅校训石碑区域的卫生清理。

 

活动期间,大家井然有序,不辞辛劳,认真清理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吴圣琦老师主动带头把路灯上的小广告刮下来,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积极手持垃圾袋,扫帚等清扫工具,对路边的白色垃圾和烟头等难降解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并进行了垃圾分类。尽管下午天气炎热,但同志们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使校园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活动结束之后,参与此次劳育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感慨良多。通过此次卫生清扫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或许是因为亲自参与,才真切地感受到了美好校园环境的来之不易,进而更加珍惜爱护这片整洁美丽的校园,坚定自己继续要维护好美丽校园的决心。

通过本次劳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在美化了校园环境的同时,还磨练了顽强的意志,锤炼了高尚的品格。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上,让党员的风采在细微处闪光。加强劳动教育,坚持终身学习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冲刺中贡献一份力量,全院师生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在迎评促建战役中冲刺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