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服装工程学院讯)为培养同学们树立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引导同学们为改善校园生活环境作应有贡献。2019年12月1日晚19时,我院各班级利用周日晚班会时间,积极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19服设与智造本科1班在班长王思喆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片,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依据,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明确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理念。

  19服教本科1班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互动问答、垃圾分类投放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主要目标。

 

18服工3班通过分享垃圾变废为宝的图片及日常参与环保行动的视频,让同学们明白“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能把他们按功能分类后进行处理,垃圾可以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中,继续为人类服务。 

各班级通过垃圾分类主题班会,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而且增强了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生活中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构建美丽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