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

开展认识垃圾分类,让垃圾不再流浪主题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思想观念,并且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同感与参与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艺术设计学院于12月10日下午在艺术楼前开展“认识垃圾分类,让垃圾不再流浪”主题环保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有17级、18级、19级志愿者。

活动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陈洋安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话。他强调,校园环境的良好营造,能够给每位同学带来益处,而垃圾分类意识的树立,是保护校园环境、减少资源浪费的有效途径。希望团学干们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同学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者,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在老师的安排和分配下,各团学干部志愿者们将画室、班级和艺术楼前活动广场等地进行垃圾的清扫和分类,同时积极地向同学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领更多的同学参与中。各志愿者们明确自身的任务,积极投入此次活动中。通过辛勤劳动,使学院环境焕 然一新。

志愿者们在劳动中不仅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也进一步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到学习环境的干净整洁依靠于自身,垃圾分类的任务任重而道远。只有深刻了解垃圾的种类和它的不同属性,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才能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对垃圾的整理分类的过程中,各个同学积极参加,不仅得到锻炼的平台。诠释了当今时代下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和涵养,同时还增进了自身的知识储备,认识到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其次,志愿者们用行动正确引导其他学生树立良好的垃圾分类观念,明确了爱护环境的绿色生态观念,积极倡导了同学们营造健康和文明的学习环境从自身做起的观念。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把绿色理念贯彻始终,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垃圾的分类,让垃圾不在流浪。

绿色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建设,垃圾分类意识应时刻牢记于心。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的学习环境,同时也拉近了各同学之间的关系,营造了一个团结友爱的氛围,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也进一步促进更多的同学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地参与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