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机关七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机关七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学校党委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支部书记张潇对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党员在学习党史中一定要带着思考去学,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1到第8集。通过观看短片,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影片中,我党早期领导的工人运动被敌人残酷镇压,许多共产党员坚守信仰、宁死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大家,使同志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百炼成钢》以纪录片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建党初期我党重要领导人的历史瞬间和发生的重大事件,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养分,感悟为民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奋力前行,为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机关七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25日